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商业地产泡沫已现 商铺需5到10年培育期

搜狐焦点  2012-04-28 08:07

“武汉商业地产已出现泡沫。”昨日,在湖北商业地产论坛上,省社科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叶学平向商业地产投资者发出警报。

据了解,在住宅调控的背景之下,去年商业地产表现突出,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分别增长31.2%和46.3%,远远高于住宅市场14.4%的增幅。

商业地产的开发成为地产大鳄们角逐的新领地,万科、保利、中海等先后宣布加大商业地产方面的投资。去年武汉市商铺和写字楼共成交近1.95万套,比前年增长43%,商铺、写字楼成为投资者热衷的投资品。

“在住宅市场受到调控的情况下,很多开发商都转向商业地产,以为利润很大,甚至失去了理性。但盲目建下去,今天的住宅地产市场可能就是明天的商业地产市场。”省社科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叶学平说道。

“从统计数据来看,武汉商业的人均铺位量在排到前十位了。”戴德梁行华中区商业部助理董事伍林表示,武汉市的人均消费已经在排在第二位,消费力增长的空间有限的。虽然,商业地产还有空间,但风险很大,特别是社区商铺,消费氛围的培育期正在延长,以前需要三年的,现在也许得5至1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