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绿地、恒大、保利率先进入"千亿俱乐部"

云南信息报  2015-10-21 15:40

[摘要] 日前,CRIC研究发布《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从数据来看,第三季度结束,已有4家房企进入千亿俱乐部——万科(1790.5亿元)、绿地(1348.2亿元)、恒大(1302.2亿元)、保利(1094.1亿元)。同时,数据还显示:到三季度末,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

日前,CRIC研究发布《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100》:从数据来看,第三季度结束,已有4家房企进入千亿俱乐部——万科(1790.5亿元)、绿地(1348.2亿元)、恒大(1302.2亿元)、保利(1094.1亿元)。同时,数据还显示:到三季度末,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为64.54%,恒大、华润等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超80%,四季度相对轻松;显然,标杆房企业2015年的战斗力依然强劲;但也有部分房企目标完成情况较差,在四季度将面临一定压力,“拼到后一天”的情况相信在年末依旧会上演。

不仅如此,从同策咨询研究部所的监控数据还能够看到:9月一线城市再现拿地潮;9月Top30房企拿地金额合计1233.7亿元,环比8月Top30房企拿地金额大幅上涨113.2%;拿地面积合计1824.2万平米,环比8月Top30房企拿地面积上涨22.4%。并且,就机构统计的数据来看,前9月拿地节奏与去年已基本持平,足见一线城市的回暖逐步“做实”。

而市场的低利率也让房企业的融资频率与融资规模大幅度提升。截至目前,包括万科、恒大、融创、碧桂园、中粮、泰禾等业内龙头房企在内的超过60家中国上市房企集中在内地发行公司债。粗略估计,预期融资已经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就在昆上市房企业的表现来看:显然,过去的9月,非常热闹。恒大云报华府、昆明西山万达广场、中海地产、招商地产、绿地香树花城等均有营销或项目开盘活动。由于昆明土地市场的供应短缺,上市房企业,在昆明并没有拿地举措。

业绩

20家典型房企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达64.54%

日前,CRIC研究发布《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100》:从数据来看,第三季度结束,已有4家房企进入千亿俱乐部——万科(1790.5亿元)、绿地(1348.2亿元)、恒大(1302.2亿元)、保利(1094.1亿元)。

尽管受假期(春节)和市场影响,今年一季度房企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但自5月开始,房企销售情况明显好转,并对半年销售业绩发起了冲刺。

到三季度末,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为64.54%,恒大、华润等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超80%,四季度相对轻松;但也有部分房企目标完成情况较差,在四季度将面临一定压力,“拼到后一天”的情况相信在年末依旧会上演。

就单个企业的表现来看,恒大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和去年一样保持领先态势;央企保利、中海的销售表现明显较去年更为强劲,前三季度的目标完成情况均比较理想;受益于一线城市中高端市场的火爆,中海在提高了全年销售目标的情况下完成率依然达到68%。

机构观点:CRIC研究

标杆房企不愁卖

二线城市改善型项目热销

就监控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各房企销售情况参差不齐,但总体来看,销售情况的企业有以下几个特点::龙头房企项目易热销,业绩同比均保持稳定增长,比如恒大地产同比上升33.0%、华润置地同比增长40.8%等。标杆房企的项目数量多,品牌效应强,因此受到市场及季节因素的影响较小。第二:布局重心在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的房企销售业绩较好,尤其是位于长三角的项目,三季度表现优异,上海、杭州、南京频频出现开盘即售罄的情况。第三:以改善型产品为主的房企业绩增长明显,改善型产品延续了二季度的热度,依旧深受市场青睐,像绿城中国、首开股份这些注重产品品质的房企,销售业绩都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绿城已连续两个季度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单季度销售额达195.5亿元。

预判

加大推盘冲刺全年业绩

销售压力驱动营销创新

从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来看,部分房企上半年表现不佳,全年要达标有一定压力。不过,随着房地产行业政策放松的预期进一步加强以及传统旺季的到来,房企必然借势加大推货量,并通过创新营销手段促进去化加快,对全年销售目标发起冲刺。

在推货量方面,根据中期业绩发布会房企公布的下半年的推盘计划,可看出新推货值明显高于上半年。由于7、8月为销售淡季,因此大部分房企的推盘时间都将集中在9-12月,企业将根据业绩完成情况适当调整推盘计划。

像恒大等销售表现出色的房企,后三月相对轻松,推盘节奏可能会放缓。恒大今年销售情况十分“亮眼”,连续打破单月销售纪录,即便下半年推货量相对其整体规模来说并不大,完成全年目标也已无悬念,并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存量的去化上。

碧桂园、招商等销售表现不够理想的房企推盘将更为积极,营销也将面临较大压力。如碧桂园由于上半年推出的主要为小盘项目,前三季度仅完成了销售目标的60%。

买房,上房天下!(荆州优惠购房QQ群:835145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