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沙隆达公司老厂区整体搬迁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荆州电视台  2016-06-06 09:59

[摘要] 近年来,荆州化工园区内的高污染化工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技术革新,走上了环保与效益共赢的绿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荆州经历多轮化工专项整治后,化工企业已基本实现入园进区或关停并转,推进了我市化工行业高端发展、转型发展和绿色集约发展。那么荆州化工企业是如何实现“清新”“转身”的呢?

近年来,荆州化工园区内的高污染化工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技术革新,走上了环保与效益共赢的绿色发展之路。

厂区内绿色植被随处可见,排污口流出的水清澈见底,这是位于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汉精细化工厂的厂内景观。作为大的化工原料硅烷偶联剂的生产企业,江汉精细化工安居园区一隅,奇迹般的与当地百姓和谐共处了十年之久。

在进入园区前,江汉精细化工还是一个技术产能落后、环保不达标、濒临倒闭的小乡镇企业。2005年,企业进园区后,主动关门停产重新规划,三次环评,四次技术革新,狠心甩掉落后工艺,不断创新变废为宝。成本在看着降,效益在看着涨,环境在看着好。现在,江汉精细化工日处理污水能力达3700多吨,年产3万吨的硅烷偶联剂通过环境影响评价,成为名副其实的环保型工业企业。

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其中绿色发展是主基调。在绿色发展上,荆州绝不含糊。日前,荆州城区大的化工企业--沙隆达公司的杀虫剂系列产品和除草剂系列产品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市环保局审批,标志着沙隆达公司老厂区整体搬迁改造工作全面启动。市环保局还将沙隆达公司老厂区搬迁改造工作列入生态市和环保模范市建设重点工程,帮助沙隆达老厂区加快整体搬迁改造工作进度。

近年来,荆州先后共有30家化工企业进入化工园区,并通过对不同园区的区别划分,避免了高污染企业之间的相互影响。通过规范化工高污染企业入园区,在严守环保关的同时,协助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经济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