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荆州买房小知识|房产税开征这几类人收到“一万点”伤害

房天下  2019-05-25 17:04

[摘要] 想了解更多楼盘资讯,荆州本地资讯,荆州房产信息,装修知识,关注荆州房天下。目前荆州各大楼盘目前随着荆州市场房价的稳定,各大楼盘的优惠政策的推出,相信这个时候买房能获取不错的优惠

很多人认为,房地产税是楼市调控的一个大招。对于房地产税,有人怕,有人爱;怕的是它会增加房产持有者的纳税负担,爱的是觉得它能有效控制房价

据分析,大城市房价很难降下来,但是对非热点、缺乏高收入产业、年轻人净流出的城市,房地产税的影响很大。

因为房地产税是针对多套房者征收,一旦开征,房产的价值和流动性都将经受考验,囤有多套房产的富裕阶层,其持有成本将大大增加。但是对于资源优势集中的一二线城市,多套房的成本可能会转嫁到房租和房价上,房价难降下来;

而非热点城市,房地产税可能会加速人口流出、城市凋零,所以抛房的现象会率先到来。

由于各地情况千差万别,人口流失的中小城市,估计会长期免征房地产税,或者象征性征收;大城市,由于房价特别高,税率未必定得高,但地方财政收入会比较充盈。

房地产税会短期影响房价,但中长期看,市场会根据税率、是否免征达到新的平衡。

在经济不发达、人口增长缓慢甚至流失的城市,若你有多套住宅,未来两年要减持;

在强二线、一线城市,除非拥有多套特大面积住宅,一般不用急于减持,等房地产税出来后卖都来得及。

盲目购买的旅游物业、养老金房地产的人。如果不是一个旅游区,不是配套好、位置佳的房子,旅游房地产只能等待免征房地产税。如果不予以豁免,其持有成本将大大增加,利用率不会很高,这样的房屋将成为鸡肋。

在中心城市囤积了大量房屋的人。从目前的舆论来看,很有可能在中心城市实施累进制、惩罚性的财产税。对于拥有100套房屋的人来说,即使套免税征、从第五套累进税率开始,他的压力也会非常大。届时,将有集中抛盘,这将影响中心城市的短期房价。这可能意味着囤积大量房屋的人的财富将大幅缩减。

盲目购买三四线城市郊区、新区住宅的人。3线,4线和5线城市的绝大多数人口都很薄弱,高铁站周围的许多高铁新城都非常荒凉。如果你盲目地在这些地区购买房屋,将来征收房产税将会非常糟糕。

加杠杆、超承受能力购买多套的白领。如果征收房产税,将使房价进入稳定期,房屋很难兑现。这些人将有更长的死扛现金流压力,生活将变得更加痛苦。

手中有许多套房、负债率非常高的炒房者。如果房地产税引入这个消息,就足以对这些人施加巨大的压力。因为这个消息会增加市场的僵局,它还需要很多房子、承担巨大债务的炒房者,将非常困难。他们只能选择开仓,否则房子可能会被银行浪费申请封查、拍卖,届时现金利率会更低。

三线和四线城市积累了大量房屋的人。相对来说,这种人更糟糕。即使三线和四线城市没有实施累进制、惩罚性房地产税,持有房产的成本也会增加。然而,由于中西部大多数三线和四线城市人口增长不足,许多家庭拥有多套房,因此很难通过租赁方式通过房地产税,很可能是房子找不到接盘侠。

想了解更多楼盘资讯,荆州本地资讯荆州房产信息,装修知识,关注荆州房天下。目前荆州各大楼盘目前随着荆州市场房价的稳定,各大楼盘的优惠政策的推出,相信这个时候买房能获取不错的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